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看医院>详细内容

媒体看医院

健康报: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招募当“过来人”爱心大使

发布时间:2014-06-12 00:00:00 点击数: 【字体:

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招募当“过来人”爱心大使

   

本报讯(记者谭琳玲  通讯员刘星 “手术之前,你怕不怕?”打了麻醉,一觉醒来手术就结束了,没什么可怕的。”这是前几天,在广东省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病房里,一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家长与该院爱心大使之间的一段对话。这样的爱心大使在该院已有10位。

据介绍,为了帮助心脏病手术患者及家属克服术前恐惧和焦虑,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借鉴美国、加拿大等国的经验,将康复的心脏病患者、家属发展为爱心大使,让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对患者进行心理安抚工作。

53岁的王阿姨两年前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在该院接受了手术,出院前夕,听说该院招募爱心大使,她很快就报名了,经过筛选,她进入爱心大使候选人队伍,经过医学知识、沟通能力、患者心理、志愿服务技巧、志愿服务禁忌等培训,考核合格后,她上岗了。该院像王阿姨这样的志愿者,目前有10位。

一位外地来患儿的家长说,住院时心里非常忐忑。医院根据流程,除医务人员耐心介绍诊疗方案外,还派出爱心大使开展心理安抚等志愿服务,告诉患儿家长术前如何配合医生。这位家长说:“我们渐渐没那么大的压力了。”(健康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