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看医院>详细内容

媒体看医院

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珠海政府网、珠海特区报、珠海电视台相继报道我院试水医保同城化

发布时间:2014-05-23 00:00:00 点击数: 【字体:
 

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试水医保同城化

中山江门居民在珠海就医实现即时联网结算


516日,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同中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签订了《中山市社会医疗保险异地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这意味着中山、江门的患者到该院住院持异地医保卡,也将享受到珠海市民同等即时联网结算服务。此举是为进一步推进珠中江基本医疗保险一体化区域合作,方便珠中江三地参保人异地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市二院成第一批珠中江三市互认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据悉,近三年到市二院住院的中山医保患者约700余人次,江门医保患者600人次,并逐年增长。以往由于无法进行互联网结算,患者往往需要垫付大量的医疗费用,并且长期因报销医疗费用问题而奔波于两地之间。三地医保互认协议的生效,将为患者提供很大方便。

   今后,珠中江三地将继续推进医保同城化工作,逐步推行门诊病历“一本通”、部分辅助检查“一单通”等制度,实现健康体检、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制度,减轻病人负担,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相关链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珠海政府网》、《珠海特区报》、《珠海电视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