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新闻中心

“手”护健康,珠海这家医院启动手卫生宣传月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6 16:00:00 点击数: 【字体:

        

   手卫生是防控院内感染最有效、最简单、最经济的方法。为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感染防控意识,提高手卫生依从性,5月5日,“世界手卫生日”当天,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启动了手卫生宣传月活动,期间将举办手卫生知识竞赛等,不断提升院感防控水平。

10411e096e304b238d58535c39db271f.JPG

据了解,该院手卫生宣传月活动主题为“一起洗手,拯救生命”,手卫生活动宣传月活动分为宣传发动阶段、手卫生知识讲座线上线下再培训、全院手卫生洗手比赛、以手卫生为主题的院感知识竞赛活动及总结表彰活动。该院在门诊大厅电子显示屏、医院微信公众号、单位网站等新媒体播出世界手卫生日宣传视频、手卫生科普文章宣传,并要求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的电脑屏幕更新为手卫生日宣传图片作为电脑屏保进行全院宣传活动。

根据计划,手卫生决赛将在全院各科室预赛的优胜选手中进行,比赛项目有以手卫生为主题的院感理论知识竞赛、手卫生洗手技能决赛暨“手卫生明星”评选活动项目,比赛将按照《手卫生技能竞赛项目评分标准》,由该院业务专家组成评委组进行评选考核,结果将在手卫生宣传活动月闭幕总结大会对获奖选手举行表彰。

bc21fbdb682a477da8599f9ab917a6ae.JPG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黄东晖院长表示,举办手卫生宣传活动月活动是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 “感染控制,掌握在你我手中”和“从手做起,用行动呵护健康!”的基本理念充分展现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让全体医护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手卫生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手卫生依从性、正确率,从而不断提升院感防控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及患者生命安全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分管疾病预防控制杨筱蓉副院长表示,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间,手卫生一直被强调为疫情防控的核心措施之一,珠海是口岸城市,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毗邻港澳,是珠海市离澳门最近的三甲公立医院。根据该院五一假日期间就诊情况,新冠病毒感染就诊人数较前有所增加,通过此次手卫生宣传月活动,加强岗位练兵,旨在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院感防控意识,不松懈、不麻痹,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新阶段等疾病的院感防控工作。



南方日报原文链接:“手”护健康,珠海这家医院启动手卫生宣传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