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信息>科研管理>详细内容

科研管理

学术 | 科研的春天要来了!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2021年中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11:32:38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9月16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2021年中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在全院积极打造高水平医院的战略目标下,吹响了向“向科研进军”的号角。


e76bd8f039d94b05841723bc05dd7a7f.png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刘志龙、副院长李敏、科教科主任李潮杰、中西医结合医院研究所负责人、听力障碍与眩晕诊疗中心主任熊彬彬和各科中青年骨干人才等30余人参加会议。


b7402bb2b2d64c15913d343b3f3d9486.png


  会议伊始,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指出,科研水平对医院发展至关重要,为助推医院科研水平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搭建好科研平台,让大家站在更高的平台作出更大成绩;二要完善相关机制,包括人才培养机制、科研成果奖惩机制等;三要树立目标导向,从个人到科室,要有明确的科研成果产出目标。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刘志龙以科研过来人的身份跟青年科研工作者分享做科研的经验,指出医学科研不能一味求“大”,更要着眼于“细”,由“小”见“大”,科研之路更为扎实。同时,要紧密关注临床需求,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实际需要提供更多科研答案。


84ecb85b49a04a88bdce22d50f503380.png


  随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敏详细介绍了该院针对科研工作提供的支持。从文献数据库的购买、实验器材的完善、论文撰写技巧的培训到鼓励科研人员攻读更高学位,医院给与全方位支持。


19729c218ed64d6faad052d47d1a7451.png


  紧接着,参会的青年科研骨干人才逐一对自己当前的课题进行汇报。从妇科到眩晕中心,青年科研骨干人才立足临床,紧密结合当前科研热点,做出积极有益探索。


  会上,熊彬彬主任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长之路,希望和医院青年科研骨干人才并肩作战,更好更快提升医院科研水平。



41c865a1643048e4b0d4e03528341945.png


  会议最后在科研人员和科研部门热烈的讨论之中后结束。


  

  近年,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积极加大科研投入,厚植科研土壤。此次引入留美学者熊彬彬教授作为研究所负责人,更是为医院科研的长足发展选好了“领头羊”。未来,将充分发挥医院作为南方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和澳门科技大学临床教学医院的优势,以面向国家中医药重大需求的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为先导,大力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和科研团队、积极培养高素质科研人才,深入推动各重点学科科研建设,争创具有鲜明特色的省级和国家级研究中心。


(刘 星、陈海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