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信息>继续教育>详细内容

继续教育

坚持中西医结合 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

发布时间:2022-04-19 10:18:09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12月19日,珠海市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2021学术年会暨呼吸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及抗菌药物AMS管理与合理使用培训班圆满举行。本次会议由珠海市医师协会主办、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珠海市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以下简称“中西医分会”)承办。来自珠海各大医院的中西医结合、中医、中药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近200人参会。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

94de968def0643f69d9ade973d94a883.png

  开幕式上,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珠海市医师协会会长李朝晖、秘书长柯建厚、中西医分会主委、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少杰、中山市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振炎等领导出席。会议由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科教科主任李潮杰主持。

 

优秀分会:硕果累累

   会上,中西医分会主委、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少杰首先对分会的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

 f5c4657e709b447293089671f0b23382.png


  去年以来,中西医分会一方面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中医药在抗疫工作中的作用,科学抗疫,涌现出众多先进事迹;另一方面,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举办各种学术会议。如:举办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珠海市第五届中医膏方节,膏方节吸引近千名市民参加,学术会议环节共有116名会员代表参加。举办“岭南无痛蜂疗法在治未病领域的临床运用”,共有131名会员代表参加,较好地提升了分会人员中西医结合临床能力。因突出表现,被授予珠海市医师协会2020年度优秀分会。

 

主委单位 高度认可分会工作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代表医院,高度肯定中西医分会在医院发展,抗疫工作等方面的作用。他说:作为主委单位,中西医分会在医院的工作,就是中西医结合事业在临床工作中的实践。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21年顺利获评“三甲”,离不开中西医分会的实践、支持和推动。他希望中西医分会继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关于中医药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医院的定位,研究推动中西医结合事业在医院、在基层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c1caf387c981402295f198e9204478eb.png 

 

  珠海市医师协会会长李朝晖在致辞中表示:协会下属48个分会,通过考核、评分,中西医分会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实至名归。其次,他指出,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强公立医院主体地位,坚持政府主导、公益性主导、公立医院主导,坚持医防融合、平急结合、中西医并重,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这些为协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他要求,中西医分会承接、落实政府下放、委托的职能,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

dffdea06d738487a8375feda1dfe2a8c.png 

 

学术会议 干货满满 

 2578cd37027b4d2e85905772e44f2d44.png

  

  在学术环节,中西医分会主委、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少杰、中大五院中医科主任李胜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药学部个体化用药PCR实验室主任梅清华、中大附一医学检验科主任技师廖康等5专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包括《疫情时代耐药菌感染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从中西医结合学会发布的二个肺癌诊断指南解读肺癌的中医治疗策略》等5个专题。专家以独到的见解,专业的视野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广大临床工作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f8da3c2e4cd74bf28f548ea26a716042.png

与会人员围绕中西医结合最前沿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中西医结合诊疗技术的交流、普及和提高,推广了中西医结合领域学术新理念、新进展,推动了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