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监察>信息动态>详细内容

信息动态

教学相长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临床教学比赛

作者:刘 星、黎嘉莉 发布时间:2022-01-02 08:57:32 点击数: 【字体:

      12月31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首届“甘露杯”临床教学比赛顺利结束。此举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临床教师带教能力,促进教学相长。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刘志龙、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敏、副院长、工会主席贝伟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设教学查房、临床小讲课两个赛程,经各教研室、临床科室推荐,共8组人员参加教学查房,10名人员参加临床小讲课比赛。科教科邀请院内资深专家、教研室主任作为评委,对教学查房、临床小讲课进行了现场观摩评分。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注重学术性与应用性相融合,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充分挖出课程中所蕴含的中医药文化元素。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皮肤科的向耘、护理杜艳辉分别获得教学查房、临床小讲课的一等奖。同时,比赛推出最佳人气奖网络评选,经过三天投票,共有2.6万人次访问,累计投票数6.1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佳人气奖由儿科刘雪莲获得。

    据悉:近年,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确立了打造高水平医院的战略目标,而医教研产协同发展是必备的基础。本次比赛为临床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高临床教师的理论授课水平和教学能力。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全力打造专业化师资队伍,从教学相长中不断获益,真正实现医教研产协调的科学、有序、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是该院举办的首次教学比赛,取名“甘露”有深远的含义:“甘露”一词出自《老子》“天地相合、以将甘露”,意为生机。同时借鉴由该院与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共建的“粤澳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中心”首个标准化研发品种、刘志龙院长研发的“益气甘露颗粒”中的“甘露”一词,借此寓意医疗教学生机勃勃,教师播撒甘露、甘于奉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