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优质护理>详细内容

优质护理

广东省中医妇儿保健护理专业委员会大会暨“中西医结合妇儿保健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圆满召开

作者: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3-05-22 16:56:05 点击数: 【字体:

       4月22-23日,亮点频出的广东省中医妇儿保健护理专业委员会大会暨“中西医结合妇儿保健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珠海市卫生学校学术厅举办。大会由广东省护理学会主办、广东省中医妇儿保健专委会承办、珠海市护理学会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协办。

图片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柴宏亮、珠海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叶俏、广东省中医妇儿保健护理专委会主委高琪等领导出席大会,本次学习班邀请到来自广东省内外的9位中医护理专家进行专题分享,共有广东省护理学会中医妇儿保健护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级医院及医学院校中医妇儿保健护理相关的护理专家、教育者、科研工作者及广大护理同仁100余人参加学习。

图片

      会上,高琪主委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及专家、委员对于此次学术会议的支持和帮助,提出专委会要从深入开展中医在妇儿保健中应用、规范及提高各级人员中医护理技术、强化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打造广东省中医护理学术品牌。

图片

      珠海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叶俏表示,中医在妇幼健康领域尤其是治疗女性疾病、养生保健以及儿童保健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我们专委会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挥中医妇儿保健护理领头羊的作用。不仅要在医院开展工作,更要大踏步地进入社区、走向基层,参与预防、协助康复,不断改革护理服务理念和模式,努力开创中医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图片

      柴局勉励专委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传播推广中医护理理念、方法和科研成果,引领学术发展;聚焦发挥中医特色优势,促进中医护理技术应用与创新,全面提升中医护理服务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养、中医护理专家培养等多元化培养模式;整合中西医护理服务模式,提升中医保健护理在妇女儿童健康素养中的独特优势。

★聘书颁发仪式★

      因疫情原因去年成立大会在线上举办,此次专委会特意安排进行聘书颁发环节,柴宏亮副局长、叶俏理事长、高琪主委分别为专委会副主委、常委及委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图片图片

图片

★  现场授课  

图片

澳门镜湖护理学院副教授莊曜祯分享了《原发性痛经中西医病理机制及中医穴位贴敷护理》。

图片

专委会主委、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高琪分享了《中医护理技术规范发展与创新》。

图片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刘晓妮护士长分享了《盘龙灸在虚寒性疾病中的应用》。

图片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运波护士长分享了《耳穴疗法结合手指点穴在青少年近视中的临床应用》,分享了耳穴之路学习心得,同时做了现场耳针教学,学习氛围高涨。

图片图片

深圳市中医院刘红艳护士长分享了《中医适宜技术在儿科的应用》。

图片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凤选护士长在线上分享了《中医适宜技术在自闭症患儿中的应用》。

图片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刘慧卿护士长分享了《火龙罐联合穴位按摩在缓解产后生理性胀奶、产后缺乳中的应用》,并进行了现场展示。

图片图片

广东省中医院黄绮华护士长分享了《中医特色疗法在妇科围手术期的运用》。

图片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周瑾分享了《中医护理门诊的建设》。

图片

★专委会议★

      培训会后,高琪主委主持了本届妇儿保健护理专业委员会会议,阐述了专委会基本情况及五年工作规划,致力于把中医妇儿保健护理建设成为在全省有影响力、公信力、凝聚力的优秀专业委员会,成为广东省护理学会的中坚力量。

图片

★中医护理工作坊★

      为提高培训效果,针对不同护理专科,专委会安排了儿科、妇科、产科及中医护理门诊4个工作坊,学习现场热情十分高涨,与会的委员、护理人员表示:大会让她们有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在这里她们对前沿知识、先进理念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通过工作坊学习将理论转化成生动的实例,再通过动手操作将知识加固,有效促进了自身的成长和进步,未来她们会在各自岗位上着力提高中医妇儿保健服务质量。

a2043a67a1ff4a34a07897fde1834d0d.png

      大会的顺利举办为广东省中医妇儿保健护理工作者搭建了学术交流的桥梁。未来,中医妇儿保健专委会将在高琪主委的带领下、在各位护理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提高广东省中医妇儿保健护理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妇儿保健团队的凝聚力、不断巩固和创新,打造出广东省中医妇儿保健护理专业技术品牌,开拓广东省护理事业新篇章。

图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