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优质护理>详细内容

优质护理

关于开展2022年全院优质护理服务科室检查的通知

作者: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9-01 18:41:27 点击数: 【字体:

关于开展全院优质护理服务科室检查的通知

各科室(护理单元):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评选“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科室”及“优质护理服务之星”活动的通知》(珠中西医〖2019102 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2022 年全院优质护理服务实施方案”,护理部将于8月-9月对全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科室进行检查,并评选“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科室”,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目标

“微笑服务、主动服务、贴心服务”为服务理念,立足专业发展,深化优质护理内涵,不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持续改进护理服务质量,使护理工作贴近 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真正做到“六满意”,既让患者满意、社会满意、 政府满意,也让护士满意、医生满意、医院满意

二、评选对象

全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的护理单元及新申请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单元。

三、评选方法

(一)根据优质护理服务质量考评标准》、《门诊、特殊科室优质护理服务质量考评标准》(附件1符合评选对象的护理单元进行考核,其中病区护理单元获得的分数占总分的60%门诊特殊科室护理单元占总分的80%

(二)对科室病人医护进行满意度调查(附件2),其中病人获得的分数占总分的10%考核科室:病区护理单元。

“医护一体化模式”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附件3),获得的分数占总分的20%考核科室:病区及手术室、日间病房、急诊。

)结合科室实际开展一项优质护理特色服务新举措1项(附件4),有资料支撑,获得的分数占总分的10%考核科室:参评护理单元。

四、评选结果

项综合分数排名前三位的科室授予“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科室”的称号。对一二项综合未达到90%科室要求进行整改,接受“改善护理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复查。

、活动表彰

1、获得“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科室”,下发表彰文件、召开表彰会议、颁发荣誉证书,评优评先时优先考虑。

2选出优秀的护理特色服务新举措3在全院推广交流颁发荣誉证书


护理部

2022年8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