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护理文化>详细内容

护理文化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庆祝“5.12”护士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12 10:26:16 点击数: 【字体:

如果说,医生是修复生命的工程师,而护士们就是生命康复的守护神。他们用最至诚的热爱,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诺言;用暖心的话语,激励着病患战胜病魔的信心。5月12日,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的当天,珠海市卫计局陈耀平副局长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特殊的日子,并对2016年度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微笑天使进行了表彰。

 刘志龙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向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表彰的优秀护士姐妹们表示祝贺。刘院长指出:今年医院的发展呈现出良好和强劲的势头,内外环境和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医疗技术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医院的口碑和满意度也得到了患者的认可,这一切靠的是医院广大医务和护理人员,恪业职守、勇于奉献、忘我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为病人的康复守候,为医院的发展拼搏,用爱心、耐心、责任心筑就了医院发展腾飞的基础。今后三年内,我院将申报“三甲”,将医院打造成广东省内一流的中西医结合医院。

伴随着“平安夜”的乐曲,32名新护士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4名高年资的护士长为新护士授帽加冕。一顶燕帽,一束烛光,一段誓词,凝聚成一幅圣洁而神圣的画面。新护士表示,她们将继承和发扬护理前辈们仁爱、敬业、务实、进取的职业风貌,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把微笑写在脸上,将辛酸埋在心底,把圣洁挂在胸襟,播种大爱与希望,在生命的长廊里流淌出护理职业最优美的白衣神韵。

杨筱蓉副院长做了《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16年度护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杨副院长表示: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团队是一个充满朝气、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集体。2016年,医院加强护理制度建设,加大了护理质量监控力度,重视护理骨干的培养,优化护理队伍,提升了护理服务质量,全院护理服务质量稳中有升,病人满意度普遍提高。随着中西医结合的转型升级,全院各病区均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包括耳穴压豆、针灸、小儿推拿、中医体质辨识、辩证施膳等中医传统疗法项目30余项,应用中医治疗的比例达50%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今后,我院将按照医院的发展规划和方向,进一步提高中医护理能力,发挥中医护理特色优势,深化优质服务内涵,为创中西医结合医院“三甲”目标迈进。

会上,院领导为护理岗位技能知识竞赛获奖人员及2016年在护理岗位做出优秀业绩的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