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护理培训>详细内容

护理培训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院第一期临床教育护士顺利毕业啦!

作者:中西医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4-21 15:28:51 点击数: 【字体:

为建立“以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临床护理培训制度,培养具备岗位胜任力的教育护士,我院于2022年2月16日至4月19日成功举办期临床教育护士培训班。

护理教研室以理论培训和实践考核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教育护士培训班。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有:《教育需求评估及其方法》、临床思维的培养和高级健康评估》、《教育计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床边综合能力训练》、《情景模拟、案例教学、翻转课堂、PBL运用》、《护理教学评价》等,内容精彩纷呈,学员们收获良多。大家通过理论学习、小组实践,最后以成组计划汇报小讲课教学展的比赛方式汇报学习成果充分展示了教与学的创新模式。

d60eac556dd64eafb8112d204faa08cb.jpg

本次汇报比赛共有40名学员参与,分为5个小组参赛,分别详细阐述了各阶段规培护士的个性化培训方案,从理论把握到临床实践指导,培训内容逐层深入,全方位提升规培护士工作能力。在教育活动展示方面,运用了演示与回演示的方法,互动与参与不单让台上的组员有了清晰的认识,更让观众印象深刻。

4b11f04d9e1a48928472720f11c8d72a.jpg

教育护士的优势在于掌握科学教育理论和现代教育方法,组织教育活动,整合临床实践、质量管理、患者安全和信息技术等系统资源,提升教育有效性,促进护理专科的发展和护士的成长。需要很好地将技巧、理论应用在教学活动中,将教学方法充分展现出来。通过此次展示,学员们收获满满,相信将来能够学以致用,将计划落实到位。

f320f4086baa462b8f33b52f7e4b9437.jpg

    贝伟红副院长充分认可2022年护理教育队伍发挥的巨大作用及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作为一名临床老师,需要利用成人教学原则实施目标教学,将教学融入到临床工作中,不断激发学习者的学习热情,寓教于乐,确保教学的有效性。

2e84e9c20736496192abb2e10fd82af1.jpg

现场专家进行了精湛的点评。护理部高琪主任指出,护理教育需围绕临床需求稳步推进,通过成组汇报、授课比赛等方式以赛促学。目前已成立我院首支院内教育护士师资队伍,将积极转化教学成果了,将继续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稳中求新,扎实推进教学工作。

本次比赛获奖公示如下:

a55a2dcd11aa4f1a82ecf316a7ad7c2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