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护理培训>详细内容

护理培训

护理教学与培训

发布时间:2016-10-25 11:43:48 点击数: 【字体: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非常重视护理队伍的素质培养和技能训练,按级别、分层次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护理技能训练,并通过举办学术讲座、操作培训、全员考核多种形式,逐步有效地提高了全院护理人员的岗位技能水平。 

  医院设立护士教育与培训委员会,建立“护理部—科系统-科内”的培训管理体系,根据培训的任务及要求,对不同岗位、不同级别、不同阶段临床护士的培训,并对各环节质量进行监控。

1、制定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大纲和考核手册:对院校毕业后新进入护理岗位的护士进行规范化培训,为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打好扎实的基础。

2、选拔和培养护理技能训练师资队伍:在全院范围内选拔基础理论扎实、技能操作规范的培训老师,每项操作均设立2-3名固定的老师负责对全院实施操作培训,从而达到全院护理人员接受的培训内容和流程及标准统一规范。

3、每月举办护理学术讲座,向全院护理人员传授护理的新知识、新理论。提高护理人员的临床护理服务能力。

4、严抓临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护理部举办带教老师培训班,提高了各级临床护理人员的授课技能和临床带教水平;召开带教老师及实习学生座谈会,听取护理教学的意见及建议,及时改进教学工作;举办优秀实习生及优秀带教老师评选活动,不断提高护理教学质量。每年接受实习、进修护士近百人,教学质量受到高度好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