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保>详细内容

防保

健康促进医院活动—党员志愿“送医进海岛”义诊

发布时间:2016-12-29 18:51:05 点击数: 【字体: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党员志愿“送医进海岛”义诊活动

 

根据珠海市卫计局《关于印发珠海市健康促进医院暨戒烟门诊创建实施方案》(珠卫计办2016[211]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方案,第三、四党支部党员2016年12月25日开展送医进海岛”活动,为平时看病难的海岛居民进行义诊。此次义诊,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杨筱蓉副院长亲自带队,由心内科、血液风湿科、外科、儿科、护理等志愿党员组成的医疗骨干共18人,来到外伶仃岛进行专家义诊、健康咨询指导、疑难疾病解答等工作

 08336AHQU7}F[61%1{YJ{DU.png

    各志愿党员首先对海岛居民的健康及饮食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当地的居民高血压、痛风患者较多;当地居民饮食习惯偏咸,以海产品较多。根据调查结果,李军主任、王卫主任分别对居民进行了高血压病、痛风的预防与用药指导,开处高血压、痛风健康处方60多份;同时也与珠海市担杆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联系,建议:1、卫生院为当地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定时为患者的血压及痛风情况进行监测。2、在宣传栏内增设高血压、痛风的预防及监测等健康宣传知识。

 这次开展的义诊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海岛居民,义诊活动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不但解除了部分居民疾病隐患,同时也强化了居民卫生健康意识,使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疾病防治。使他们认识到定期进行身体检查,才能预防疾病,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真正享受小康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