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保>详细内容

防保

1月29日世界抗麻风日——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病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7-01-20 09:00:00 点击数: 【字体:

·         关于麻风的重要事实

·         b0f3bd5db2ee5b092c025f01a227a58.png

·         麻风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病。

·         麻风杆菌繁殖较慢,疾病潜伏期平均为5年。某些情况下,症状可能在1年内出现,但也可能需要长达20年才会出现。

·         该病主要侵犯皮肤、周围神经、上呼吸道粘膜和眼睛。

·         通过使用联合化疗,麻风可以治愈。

·         在与未经治疗的麻风病例密切接触和频繁接触期间,该病通过来自口鼻的飞沫传播。

·         如不进行治疗,麻风可对皮肤、神经、四肢和眼睛造成渐进性永久损害。

·         根据世卫组织6个区域145个国家的官方数据,2016年,全球登记的新麻风病例为216108例。

·         根据2016年底的173358例麻风病例,该病患病率为0.29/1000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