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文>详细内容

图文

晁恩祥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张洪春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落户我院

发布时间:2023-10-07 17:15:09 点击数: 【字体:

      9月9日,晁恩祥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张洪春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黄东晖广东省名中医传承工作室落户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19位国家级、省级名医齐聚珠海,见证中医文化盛典。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玲萍、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徐超龙、国名中医张洪春晁恩祥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晁燕、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柴宏亮、珠海市医学会会长梅文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黄东晖、党委书记李少杰参加揭牌。



72184ba5a8de4a90b04bb2ac4d46b204.jpg

      19位国家级、省级名医齐聚珠海,见证晁恩祥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张洪春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活动由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办,珠海市医学会、珠海市中医药学会协办。

4085a814e64d4796aa871446346bb98f.jpg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黄东晖致欢迎词: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是中医界的宝贵财富,代表了中医界的最高水平。恩师晁恩祥教授在学术上重视继承与发扬,中西医并重,培养了两代中医精英。同门大师兄张洪春教授,晁老的开门弟子,已成长为全国名中医。他们将传承工作室落户我院并以“收徒拜师”这种最传统的形式薪火相传,是粤港澳大湾区居民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黄东晖院长的老东家广东省中医院的多位教授也以“名师带徒”的形式,手把手指导、带教弟子。医院一定努力做好传承和发展,提高珠海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医药临床水平,造福百姓,弘扬中医文化。

8790202f12ff4d15b0920fd9c918c20e.jpg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徐超龙致辞,晁恩祥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张洪春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落户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是珠海市中医药事业的一件喜事,对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实现“中医药强市”目标,推进“健康珠海”建设,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要充分利用良好的学术平台,为国医大师、名中医们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遴选优秀骨干,组成学术科研创新团队,带动学科骨干共同钻研进取,不断提高我市中医药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形成优秀人才辈出的局面,为推动珠海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475aabe4df84a27be671fe7f7692cf5.jpg

      国医大师晁恩祥通过视频寄语:中医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传承工作室落户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会为医院广大中医学子搭建一个临床经验交流和学术思想传播的良好平台,希望医院借此机会,以传承为轴,培养为络,发挥名老中医的优势,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医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为珠海中医药事业的持续发展打造动力“引擎”,为本地区广大民众带来更加优质更加有效的临床服务和健康管理的服务。



94266e3ba18e49c0a879910b41f9b7eb.jpg

      张洪春教授致辞:我和东晖拜于晁老门下,是同门师兄弟,恩师厚德,同窗情深,传承工作室落户于此,就是希望依托传承工作室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强化肺病科的建设,做好名医经验传承工作,借力借势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服务能力,推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辐射带动医联体的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形成可持续的中医药人才梯队,为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希望师徒青蓝传承,更胜于蓝;以匠人之心,传承岐黄之术;让传承工作室团队薪火相传,福泽桑梓。

0dccb81f07ce4ce2b791f8087bec9cab.png

      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晁恩祥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张洪春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晁恩祥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晁燕教授向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颁发“晁恩祥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分站”证书。


d531e5ede9ee4527a598356c410b5820.png


      揭牌仪式后,嘉宾们前往在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名医工作室,现场为晁恩祥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张洪春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黄东晖广东省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


6024beb4e02345cf8cca011e1fa56412.jpg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少杰致辞,晁恩祥国医大师和张洪春全国名中医始终把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今天传承工作室揭牌,正是两位大咖把优质中医资源下沉到基层,提升中医基层服务能力,并将发展培养人才作为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措施。有两位大咖的帮助,将为医院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培养以及呼吸专科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带来动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