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新闻中心

黄东晖院长荣获2023年“人民好医生”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29 19:09:11 点击数: 【字体:

热烈祝贺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黄东晖教授

荣获2023年“人民好医生”称号


16日,第九届人民好医生致敬典礼暨《2023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在北京举行。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黄东晖教授荣获“人民好医生称号


e131bcbac1cd4b0a84d4fd276abc8327.jpg


此次颁奖典礼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人民好医生组委会共同主办。“人民好医生”典礼自2015年立项开展,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第九届从全国评选出 72 名医师获得荣誉称号。


a4cd65abd3394ebcbbf3ad9392e7fa65.jpg


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书记周惠、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等领导出席本次典礼并发表讲话,樊代明、董家鸿等多名院士及卫生系统的领导参加了典礼活动。高强部长对当选的 72名人民好医生给予了由衷赞扬并呼吁:全医界要珍爱和传颂“人民好医生”的美誉,他同时希望“人民好医生跟诊活动”能继续为公众挖掘更多的好医生,构建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使“人民好医生”公益项目成为新时期医生、患者和媒体沟通的桥梁,助力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


3fbdac08b2484887b61e834f37b3877f.jpg


人民好医生项目背景


“人民好医生”项目是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创始人王彦峰命名并指导开展。并以王彦峰理事长“健康是生产力”的理论为指导思想,其开展核心为“人民在我心中,我为人民健康”的公益主旨。人民好医生项目因其一直坚持三有“公益心”行事:有温度、有情怀、有价值,深受业界医生拥护。


《人民好医生跟诊记》所入选的年度好医生全部来自医疗卫生临床一线,他们当中既有声名远播的医界泰斗,也有尽职尽责的普通医师,每个人的身上都闪烁着献身医学、服务人民、乐于奉献、敬业进取的时代光辉。



10de29b5cbc54c01bd0d477c93f5887a.jpg


德艺双馨:黄东晖教授


在颁奖典礼上,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东晖成功当选2023年度人民好医生,这一荣誉不仅是对他个人成就的认可,更是对他为医疗事业所付出辛勤努力的肯定。


他是珠海“呼吸介入手术”第一人,改写了复杂肺部疾病远赴广州的历史。当年抗击非典,他落下后遗症,却同样主动请缨“新冠”。他说,因为体验了病毒的无情肆虐,才更加了解患者对健康的渴望,和医者的责任。


262a991d0e6442628c4003b9b2273edc.jpg



人民好医生论坛所入选《跟诊记》的年度好医生全部来自医疗卫生临床一线,他们引领展示了新时代人民好医生的风采:每个人的身上都闪烁着献身医学、服务人民、乐于奉献、敬业进取的时代光辉。


黄东晖即使担任了医院的院长,但仍然扎根临床,弘扬中医,是珠海呼吸介入手术第一人。他不断带领专科谋发展,不仅手把手教科室医生不断进步,更是将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带到了珠海,深入临床科室传帮带,带动人才成长,铸强专科力量。



662d177414954d6f87156e4201f04b2b.jpg



此次颁奖仪式不仅是对黄东晖院长的表彰,更是对全体医务人员的激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民好医生”的内涵,树立了榜样。



分享到:
【打印正文】